龙之谷 > 职业攻略 > 焦点新闻回顾 > 正文

中韩对抗到底公平不公平 深层玩家解密

[加入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发布时间:12-06-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谁注册了卡拉夫

  3个月前听说有亚洲杯还有中韩PK赛就有想写的冲动,不过我估计不到比赛结果出来肯定也没什么意义,所以还是满心期待的,特别是中韩PK赛。

  在我接触电竞这么多年,棒子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电竞职业化和整体水准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特别是即时战略类的电竞游戏,比如SC,WAR3等等,所以个人一直认为棒子对待电竞是挺认真的,电竞这玩意没什么民族天赋可言,一切都是靠不断练习出来的,所以中国电竞爱好者虽然力挺本土选手,但喜欢棒子选手的绝对不少。

  龙之谷呢,个人是不认为能达到即时战略类单机的公平性和竞技性,但既然主办方办了这么个比赛,而各服玩家也都挺期待和关注的,姑且当它有那么点竞技的元素在里面,既然是竞技,肯定有规则,双方肯定要摸透吃熟,充分利用有利于己方的和不利于对方的元素、策略、战术等等。

  说这些之前,不能不提选角这一至关重要的环节,大家知道国服是天梯选的,韩服是全灭选的,两种模式的差异性我就不多说了,大家都明白的。而我要说的是,为什么一个比赛而对阵双方的选角模式都会不同,这里面水很深,我以前也分析过一点,大家也明白自然是逃不出一个“利”字,我不是说选手贿赂SD潜规则,这一点我表示可能性是非常小的,没有证据不要轻信谣言。从天梯选角是最符合SD利益的,天梯是技术、战术、装备的混合模式,意味很明显是让技战术普遍不高的RMB玩家通过装备再次获得优势。

  但要知道以下几点:1.RMB玩家即便天梯选出来了去参加比赛的意愿也不大,他们不是为了为国争光而玩游戏的 2.比赛地在韩国,很多玩家是不方便去的3.选出来的是账号不是人,只要账号本人愿意,他可以让给任何他想的人去参加比赛。

  以上几点情况均有发生,所以最终选出来的团队除了已经被人熟知的那几位,剩下的是什么情况,水准如何都是很难判断的,所以比赛输了其实不是什么非常意外的事。

  毕竟选出来的角色自己也不会说自己能代表国服玩家的最高水准,所以别用过于伤人的话语刺激别人了,毕竟我想他们自己输了也是很不甘心的。

  而反观韩服,从获知比赛信息开始就开始组建团队,练习配合等等,态度是相当认真的,全灭模式是完善模式,除去了装备因素,影响胜负的关键就只剩下技术和战术了,从这次比赛情况来看,这只选出来的团队确实表现是非常不错的,5位选手没有明显的短板,领队的战术策略也制定的不错(PS:韩服选拔赛结果早于国服,但在不知道国服团队配置的情况下是很难进行战术制定的,也就是说韩服选手在得知国服团队的配置以后进行战术战略的制定的时间其实也不长)

  那么综合选角的过程来看:国服选出的团队相比韩服团队最缺的应该是磨合,而比赛模式是兼顾了单P和群P的,所以在群P模式吃亏输掉比赛也很正常,然而全灭战输掉两场就不能简单归咎于磨合期太短,必定有领队策略和队员水准的问题在里面,那么选角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下面谈谈这场中韩PK赛具体引申出的几个问题,也是很多玩家义愤填膺、暴跳如雷发帖的动机:

  1.国服是否输在完善潜规则的环境上?

  这个问题其实是借题发挥的,我可以很自信的说没有任何关联,原因有三:A.选角是通过天梯模式选出来的,选手都是在非完善潜规则模式下层层筛选出来的,并且知道比赛是可以全开的 B.从比赛中貌似没看见国服选手使用特殊技能文章,这绝对不是什么潜规则潜意识害人之说,我看过跨服天梯前几名的比赛,技能文章都有用过包括墨轩,所以不难推测出是比赛方未提供特殊技能文章给国服选手(所以比赛公平性是值得推敲的) C.比赛中都有见到国服5个选手使用过国服完善被潜的技能,并且还有通过被潜技能获胜的和翻盘的,说明国服团队心理很清楚这些被潜技能是获胜的关键。

  2.全灭战中曾出现国服选手冰灵开场不开盾,失误导致失败的一局,是否说明冰灵是潜规则意识害的?

  完全不是,首先在此冰灵对战韩方游侠和萝莉时有全程盾的意识,而打破霸体能力非常强的韩方战神会突然由于潜规则意识而忘记开盾?这是没有逻辑可言的,个人猜测原因可能有几点:A.紧张导致失误忘记开盾(因为上一场赢了,所以关掉了盾结果忘了开) B.当时开场时元素还有一半蓝,而对方战神满血满蓝,可能有省蓝的策略在内,想尽可能多耗掉对方血,而减小己方下个队员压力,却因小失大 C.熟悉战神技能CD,在对方战神大招CD好之前想尽可能省点蓝,大招一到就准备开盾却被战神缠住没机会开。

  3.全灭战中曾出现国服选手圣骑对战韩方一丝血炼金,结果失败是否说明圣骑是潜规则意识害的?

  完全不是,全灭战圣骑每次都出战了,除了输炼金那场其他都有用被潜技能,而且是全开,我记得还赢过一场,而打炼金那场未选择等大招的战术,个人猜测原因可能有几点:

  A.对自己太过自信或者严重轻敌,过于相信自己抓人能力 。

  B.对炼金技能不熟悉,不知道炼金技能伤害高,以为自己是圣骑皮厚,哪怕少点血还能奶回来 。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