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谷 > 玩家交流 >

龙之谷金币回收系统 优劣分析玩家见解

时间:11-03-05 来源:52pk论坛 作者:不落小1 编辑: 我要评论

本帖由 不落小1 发表


  很长一段时间,之谷中金币贬值,龙币暴涨。有很多种原因。很多大大也已经说过。最根本的原因,其实是金币回收系统出了问题。

  什么叫金币回收系统?

  我们用现实当中来举例,现实当中的货币体系是怎样的?央行发行货币,有一个货币发行总量。央行存款金准备率。以及市场流通货币总量。

  这当然不是简单的加减。具体这里不多说。

  所以当经济过热时,国家会提高存款金准备率,紧缩贷款。加大流动性回收。当然股市楼市就跟着下跌。

  反之,经济萧条时,国家会降低存款金准备率,放开贷款,增加流动性。

  再来看看龙之谷中,龙之谷中没有一个总的货币发行量。货币的来源主要有两方面:显性的和隐形的。

  显性的主要有:

  1、任务奖励金币。

  2、FB以及巢穴直接掉落金币、物品直接NPC所得金币、FB通关积分奖励金币。

  3、黑暗奖励破碎直接NPC所得金币。

  这个量由于玩家不断地活动不断地增加

  隐形的主要有:

  1、FB以及巢穴掉落装备。垃圾不多说。如果是好的前缀,就会封印了来购买。这里就是很大的增加货币量的行为。如果一个服的比例为1:10。以一件价值200G消耗7个封印的武器为例。当获得该物品时,其实就无形为流通货币总量增加了200G。其中70G为由外力而来,130G为资产价值增加。对单个玩家来说,消耗了200G买了个价值200G的东西是等价交换。但是对整个市场来说,确是无形之中增加了200G的货币总量或者说资产总量。

  2、极品强化装备所增加的资产总量

  可以看出,随着玩家不断的活动,市场上得货币总量是不断增加的。那么,金币消耗呢?这个金币消耗的设计就称为金币回收系统。

  从龙之谷开始,金币回收系统就没怎么改变过,基本上有这么几种方式:

  1、NPC处的消耗品购买:红,蓝,龙魂等

  2、交易所手续费以及玩家之间直接交易手续费以及邮件金币寄送手续费

  3、分解装备手续费

  4、维修费

  5、地狱柏林

  前四种不多说,来说说第五种

  以前为什么龙之谷金币还不会呈现恶性贬值,是因为柏林是一个很好的金币回收方式,因为存在着爆装备的事。爆掉一件装备等于游戏中从市场流通货币中回收了等价值货币。

  而伴随着保护药的存在,这种回收就被废了。或许有人会说,保护药也要钱。但是保护药所花费的,我想更多的人是用的RMB。至于用G换龙币的量是很小的。

  当RMB以游戏货币方式流入到游戏市场中,又没有被金币回收系统有效地回收掉。就导致了推高龙币价值。

  而前面提到的五种货币回收方式从来就有。

  什么意思?就是设计者设计了更多的增加货币总量的行为活动,而没有对应增加更多的回收货币总量的行为活动。这也导致了供大于需。所以,稳定物价需要龙之谷设计者改善和增加金币回收系统。

 

原帖地址:https://bbs.52pk.com/read.php?tid=3698997

翻页快捷键:←|→
我要投搞
网站首页
新闻首页
点击复制本文地址

相关新闻

龙之谷热门排行榜

龙之谷最新更新

龙之谷推荐视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